112學年度第二學期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醫學檢驗人才培育獎助學金」開始受理申請 - 元培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元培首頁
  • 醫技系首頁
  • ENGLISH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恩主公醫院「醫學檢驗人才培育獎助學金」開始受理申請

一、宗旨:
本法人秉持恩主公五倫八德之聖訓,為鼓勵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學生在學期間安心就學、品德及學業兼修,並於畢業後至本法人任職及接受訓練,以成為優質之專業醫學檢驗人員服務社會,而提供本獎助學金。
二、
適用對象:
具中華民國籍,且非延畢生、在職進修班學生,並符合下列各款條件之一者:
(一)五專 (四 年級 (含 )以上 )、 四技 (二年級 (含 )以上 )、大學 (二年級 (含 )以上 )之醫學檢驗生物技
術系日間部在學學生。
(二)五專一、二、三年級、 四技及大學之一年級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日間部在學學生,且家
境清寒或家庭遭遇急難者。
(三)曾於本法人任職醫檢師,就讀醫學檢驗相關研究所一至二年級。
(四)本法人之在職醫檢師,因就讀醫學檢驗相關研究所一至二年級而獲准留職停薪者。

三、獎助名額:本學年度提供5名,歡迎各校符合資格之學生踴躍報名申請。
四、獎助金額:每人每學期獎助新台幣5萬元整,每學年上、下學期計新台幣 10萬元整。
五、申請文件:
(一)醫學檢驗人才培育獎助學金申請書正本。
(二)最近三個月內之戶籍謄本正本。
(三)在學證明或學生證正反面影本(需蓋有申請時當學期註冊章)。
(四)前一 學年(含操行 )或 入學 成績單正本,在學之成績標準:
1.學業成績:每學期學業總平均成績達75分(含)以上。
2.操行成績:每學期達80分或甲等(含)以上。
(五)自傳(以書面直式橫書A4格式,600字以上依序撰述含家庭狀況、求學經歷、自我優缺點分析、未來生/職涯規劃及自我期許等)。
(六)個人資料保護法應告知事項暨同意書正本。
(七)學生申請者本人存摺影本。
(八)其他證明文件、影本(例如:志工服務證明、中低或低收入戶證明、身心障礙手冊、重大事故證明等)。
六、申請時間:
113年3月1日起至113年3月31日止(以郵戳為憑)。
申請資料請寄「237新北市三峽區復興路399號,恩主公醫院 人力資源室 收」。

七、審核及發放:
(一)本法人於收件後,將檢視申請者應檢附之證明文件,證件未齊全者須在通知後2週內完成補件,逾期將視為無效件不予受理。
2
(二)本法人將以公正、嚴謹之方式進行審查,經審查通過者,將函知校方核准名單知校方核准名單,並隨隨函檢附「函檢附「醫學檢驗醫學檢驗人才培育獎助學金申領合約書」人才培育獎助學金申領合約書」。
(三三)請通過申請之學生填寫合約書,於收文後填寫合約書,於收文後2週內將合約書寄回週內將合約書寄回(一式二份一式二份),獎助學金將於113年5月31前發放。
八、義務及責任:
(一)受獎助學生如無特殊原因而於中途辦理休學、延畢(含重補修及學程實習等)、轉非醫學檢驗系,或因故中途退學者,應依「醫學檢驗人才培育獎助學金申領合約書」規定,退還已申領之獎助學金。
(二)受獎助學生畢業後之服務年限原則與接受獎助年限相同,履約期自試用期滿合格之次日起算且須採連續服務方式,不得無故要求分段完成;但經本法人同意者不在此限。
(三)受獎助學生畢業後應配合本法人安排、分發至各院區或單位服務,其敘薪、進修、訓練、升遷、保險、福利及退休等均依相關辦法及規定辦理。
(四)受獎助學生畢業後應考取醫檢師證照,如自應畢業之當年度7月1日起算逾3年(含因兵役徵召或其他特殊情況,經本法人同意辦理展延之期間)仍未考取醫檢師證照之情形(每次未考取者應連續參加下次考試,否則視同構成本項前述情形),應即一次退還於本法人所申領之全部獎助學金。
(五)試用期間遭受處分(累計超過兩小過以上,下同)、中途離職或試用不合格,應即一次退還所申領之全部獎助學金;另其他未依承諾履約、履約期未滿遭受處分或中途離職者,均須依「醫學檢驗人才培育獎助學金申領合約書」規定將已申領之獎助學金全部或按比例一次退還。
(六)若遇特殊原因申請延期償還,經本法人審核同意後,得以分期方式辦理。
九、其他:
(一)受獎助學生未於本法人通知核發名單起2週(含)內填寫寄回「醫事檢驗人才培育獎助學金申領合約書」,並辦理完成領款相關程序者,視同自動棄權,得由本法人通知候補者遞補之,不得異議;惟棄權者次學年仍具申請資格。
(二)受獎助學生隔學年如符合資格者,仍需依第六點之時間重新申請。
(三)受獎助學生於畢業考取醫檢師證照成為本法人之在職醫事人員後,服務期間如申請在職進修,除依本辦法之規定經本法人同意者外,均須依合約規定之服務年數期滿後始得申請;例如領取獎助學金一年者,服務須滿一年;領取獎助學金二年者,服務須滿二年,並依此類推。
(四)本法人所設各院區或單位目前皆位於新北市三峽區內。
(五)如有其他相關疑問,請電洽本法人恩主公醫院人力資源室02-2672-3456轉179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