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簡介 - 元培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元培首頁
  • 醫技系首頁
  • ENGLISH

元培沿革

目標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之學習目標是提供學生於臨床醫學檢驗實驗室中之診斷、研究、創新及相關行業之必要知識和技能。

介紹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成立於1999年,提供四年制理學士學位,前身是五專部醫事檢驗科(創立於1965年)。基於轉制前之五年大專課程,本系創造一個優質學習環境,提供並促進學生在專業技術及人文探究上有好的學習。並且也提供及建立醫學及生物技術運用的研究所課程。本系在課程運用,新穎儀器及新的實驗室設備優勢下,同時招募臨床教師來促進專業教學及提高教育質量,闊增研究範圍及其他學術活動。本系教師專業教學和指導下,為學生們創造將來在臨床和學術上並行的事業版圖。

系所特色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乃是新竹唯一之醫療技術人員培訓之系所。課程中整合臨床實驗技能與最先進生物技術的發展。並結合臨床實驗室課程和醫院內實際分析項目來提高學生技能。本校結合新竹科學園區,竹北生科園區和台大醫學生物研究園,可同時開啟學生在生技產業學習上聯合的優勢。

將來計劃

提高學生在基礎和臨床相關科目方面的知識和專長,以及應用外語和電腦技能的能力,並建立生技運用及大數據之課程,設立預防醫學研究實驗室,為社區提供疾病篩檢診斷服務。同時增進本科系大學和研究所專業、研究、創新等課程,以及參與國內外論文期刊發表和其他相關性研討會等學術活動。